[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清源山部分步游道仍在维修 望登山游客尽量回避

2016-09-26 08:42: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莫兰蒂”奔袭泉州,清源山风景区遭受1956年以来最大损失,各项灾后重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清源山速度” 确保景区重新开放

景区绿化工人紧急清理断枝

□早报记者 林福龙 通讯员 高泽漳 文/图

大小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66处;近350株树木受损;步游道、木栈道、排水沟、石桥等旅游基础设施遭受严重破坏,导览系统损毁……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重创清源山风景区,经初步估计,经济损失近千万元。16日起,除老君岩与灵山圣墓景点外,景区其余景点被迫暂时封闭。23日,景区又重新开放。短短的七天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座泉州人的母亲山,又能迎接八方来客?让我们听一听清源山人是如何讲述的。

台风过境

“莫兰蒂”挟风雨来袭 景区塌方路断损失大

15日凌晨,台风登陆。天刚亮,景区工作人员立即上山巡查,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沿途道路上,塌方随处可见;树木倒伏、枝干折断,山石还不时滚落路面。北山路中段、醉月岩位置,一处大面积溜坡,数千方沙土、巨石,直接倾泻到路面,形成一段二三十米长的天然障碍。而核心景区内,老君岩至弘一大师的木质栈道,出现大规模塌方,大量泥沙冲进旧管理用房,沙土甚至淹没窗台。此外,无尘台被冲毁、山上步游道损坏无数。

经初步调查,全山大小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66处;近350株树木受损;步游道、木栈道、排水沟、石桥等旅游基础设施遭受严重破坏,导览系统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至少千万元。

“1956年的那场洪灾,泉州城被淹一半,洪水甚至冲到山脚下,而这次则是大量降雨形成山洪,给景区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坏。”景区相关科室负责人这样概括台风“莫兰蒂”的威力与影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