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国内首部高校茶健康学教材在安溪首发

2016-09-26 20:54:4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6日下午,国内首部高校茶健康学教材《茶健康学》在安溪县举行首发仪式。《茶健康学》将在全国各地高等院校茶学专业广泛使用,成为部分高等院校茶学专业开设的必修和选修课程。

《茶健康学》由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院长林金科主编,由福建农林大学、武夷学院、宁德师范学院、福建开放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共同编写。内容包含茶保健成分、茶保健机制、茶保健功效、茶保健疗方、饮茶与养生等茶保健养生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与数据资料。

书中以大量篇幅,深入介绍了安溪乌龙茶铁观音的各种保健成分和保健功效。从茶预防内分泌、外伤、五官科、妇科、儿科及各种心理疾病的预防和保健,整理提供数百种茶保健疗方,简单明了,易于制作。

林金科认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这些变化给人体造成的伤害不可低估,污染、辐射、农药残留和添加剂等,都对人们的健康构成不可小视的威胁。因此人们越来越讲究养生之道。现代医学的科学实验和临床实践都证明茶叶具有诸多保健功能。茶保健养生已成为现代医学、药学与茶叶科学的新兴热点研究领域。因而,很有必要编写一部茶健康学的教材。

林金科随后以“安溪铁观音与健康”为主题举行讲座,介绍《茶健康学》中有关安溪铁观音保健养生功效研究的最新成果。给来自安溪县的卫生医疗机构、茶叶企业、合作社和制茶大师代表系统讲述茶与健康知识与理论指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