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南安水头石材企业立下军令状 尽快恢复生产迎接石博盛会

2016-09-27 10:31: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分企业遭受重创(上),经过积极自救,目前已恢复生产(下)。

重建加速度 旧貌换新颜

“短短几天内,我们已经基本将破损的厂房进行了重新修整,树木也都重新立好。这几天五号仓库已经在接待客商,工作基本恢复正常,甚至可以说是旧貌换新颜。”英良集团相关负责人高毅说,重建团队表现出极强的团队协作精神。高毅表示,台风来临前,他们虽然有提前预防,保护好仓库里的大板石材及重要的电脑资料等,可是台风的破坏力还是超出了想象。

同样在水头镇的利源石业此次的损失也不小。“2万多平方米的总钢结构厂房,被台风摧毁受损了约五分之一。”利源石业总经理王华伟说,受灾之后他们及时组织了重建小组,目前已经恢复了90%的生产,受损毁的厂房也基本重新搭好,“天灾面前更加考验企业的作战能力。”

光明石材城厂房去年刚投入运营,在这次台风中受损严重。记者看到,厂房四个角落位置出现坍塌,门店卷帘门几乎无一完好。“28幢门店,有13幢已恢复正常营业。”光明石材城招商经理王晓峰正在联系施工队商谈修复毁坏的卷帘门。台风过后一片狼藉的门店仓库都已清理,厂房内工人开着机械车,正在处理坍塌的厂房角落。“电力中断了四五天,电力一恢复,我们的重建速度就加快了。”王晓峰介绍,他们厂房使用的是特制的橙色钢制铁皮,需要预定进货,所需时间较长,但也在抓紧时间,争取在石博会开幕前完成修复。

在不远处的南安石材产业展示运营中心项目工地,一座气派恢宏的展馆已经落成,这里将成为水头石博会的永久固定展馆。“莫兰蒂”台风却给新展馆造成部分损毁,屋顶被掀,外墙铁皮脱落。前日下午,记者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碌着,给展馆进行修复和道路施工。

“台风给展馆造成了不少损坏,原先的施工队只能紧急征召回来修复。”负责展馆钢结构施工的周文昌告诉记者,石博会只剩一个多月时间就要开幕,新展馆还有内部装修等很多步骤,工期相当紧张,现有工人都在加班加点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