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上线半年 监测效果显现

2016-09-27 11:28:11 李晓明 王志前 董严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剑指综合平台 指数后续将扩容

东南网9月27日讯(晋江经济报见习记者 李晓明 记者 王志前 董严军 文图)当传统制造业站在转型升级的风口时,从业者更需要一份专业、宏观的数据为他们的经营决策做出参考。在这种情况下,依托产业而生的行业发展指数无疑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

自今年1月份试运行以来,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依托晋江庞大而完善的产业链基础,先后发布了鞋产品价格指数、鞋业景气指数和成品鞋外贸指数各8期。作为中国鞋业发展的风向标、晴雨表,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及时准确地反映当下国内鞋产业链市场的价格总体水平、波动走势及行业景气度,得到社会各界认可。而在未来,该指数也将进一步扩充功能,除了行业数据发布外,更要打造成行业互联互通的综合平台。

首个鞋业指数作用显现

“晋江发布的鞋业指数,让我对制鞋行业的整体价格波动情况、景气情况有了更好的把握。这对我们在晋江市场上采购鞋材至关重要。”日前,记者在中国鞋都鞋材市场碰到了来自莆田的采购员黄先生,对于推出九个多月的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他赞不绝口。

黄先生所在的企业是莆田一家大型外贸鞋厂。每隔两三天,黄先生都要到晋江的鞋材市场上走一遍,了解晋江鞋材市场的最新动态。他说,以前在询价的时候,都要一家家走过去了解具体价格;现在有了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事情就简单多了。

“基本上几大类鞋材产品的价格波动都能够从指数上反映得很清楚。这对我们的采购无疑方便了许多。”黄先生告诉记者。

得益于指数,采购商对于鞋材产品的价格有了更清晰宏观的认知;同样得益于指数,本土不少鞋企的经营决策也多了一个参考依据。

受行业整体调整影响,这两年大部分鞋企负责人在经营上都较为谨慎。

“行业的调整期总会过去,但是具体什么时候会过去,大家心里没有谱。”内坑某鞋企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尽管与同行相比,张先生的企业这两年来的经营还不错,但他心里却依然没有底。虽然他也曾就这个问题和同行有过交流,但毕竟了解的还只是单个企业的信息。对于行业的整体情况,张先生想要有更清晰的认识。

自从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推出来之后,张先生每期的指数内容都会关注,特别是重点关注其中的景气指数。

“这是一个风向标,从景气指数可以看出业界对于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而这种信心从一个侧面能够反映出行业未来发展的走向。”张先生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