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上线半年 监测效果显现

2016-09-27 11:28:11 李晓明 王志前 董严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后续将承担更多功能

从前期的运行情况来看,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的科学性与准确性无疑值得肯定,也确实达到了指数设计之初想达到的目的。但在业界看来,这还远远不够。

“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所能承担的功能还有很多,还可以再丰富一些。比如,在编制鞋业景气指数的时候,可以将企业用电量、用工量等编入其中,如此一来再让指数具有产业特色的同时,也能更准确真实地反映企业现阶段的发展情况,更接地气,更容易让老百姓接受。”安徽财经大学余华银教授说。

在业界看来,指数所能承担的功能不能仅仅是简单呈现行业发展态势,而更应该成为行业互联互动的桥梁和纽带。

业界的这种要求并不高,事实上,从国内已经发展较为成熟的几个指数来看,他们所承担的功能已经突破了简单呈现。

以2007年正式对外发布的中国·柯桥纺织指数为例。这一由国家商务部、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和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编制的指数。该指数自发布以来,除了日常的数据采集发布外,运营者还结合当地行业特色,举办年度论坛、行业发展论坛、电视峰会等活动。

“一系列围绕着指数所衍生的活动,在丰富指数内容的同时,也拉近了指数与数据采集单位之间的关系,增强双方的黏性。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让业界有了一个充分的沟通交流平台。”柯桥纺织指数编制办公室主任徐红萍表示。

而在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的长期规划中,这部分内容也囊括在内。

“后续除了对指数采集单位进行进一步扩容、完善数据采集库之外,在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还将在每年一度的晋江体博会上,发布行业发展报告,同时还将根据大市场行业动向节点不定期举行小型行业研讨会、联合全国性高端媒体开展其他活动。”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