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 图文报道 > 正文
[活动回顾]福利院那些温暖的瞬间
2016-09-27 16:20:5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东南网9月27日讯(蒋悠悠)9月25日早上9点,东南网泉州小记者团走近鲤城区福利院,和福利院的爷爷奶奶近距离亲密接触,用实际行动献上自己的爱心。中国古语有云: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自古就是中国的传统美德。

走近福利院的大门,只见两排种满了树木,阳光透过层层树枝,斑斓一地,院子里的石榴树结了果子,树下有几张石桌子,有的爷爷在下棋,有的爷爷奶奶在纳凉聊天。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得知我们的来意,直夸小记者们懂事。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福利院,原来福利院住着一百多名老人,接着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分发了做卫生的工具。对啦,我们要帮助爷爷奶奶打扫卫生洛,给爷爷奶奶一个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瞧小记者们干得多么认真仔细啊,有一些小记者在家里没有做过家务的,也主动干起活来,还有两别特殊的小记者,他们才上幼儿园呢,干起活来也一点不含糊。他们有的打扫院子里的落叶,有的在擦桌子,无比认真的模样。

做完卫生,小记者们要开始给爷爷奶奶表演节目啦,有的小记者唱歌,有的朗诵诗歌,有的用英文演讲,有的跆拳道表演,还有的小记者们唱起了《小苹果》,逗得爷爷奶奶乐开怀,直直拍手鼓掌。

最后小记者们和家长拿出事先准备的食物,有水果,有蛋糕,有牛奶等,和爷爷奶奶一起品尝充满爱的美食。爷爷奶奶夸小记者们懂事,虽然辛苦,但跟爷爷奶奶的笑容比起来,这些就不都不算什么啦。

活动结束,大家都依依不舍的回家了,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小记者们为孝道亲身实践,更懂得尊老爱幼尊师重道,学到了在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也让小记者们更能深刻的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