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鲇鱼"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惠安到龙海再次登陆

2016-09-27 23:50:13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27日23时30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截至27日23时,台风“鲇鱼”位于台湾海峡上,距离晋江约155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38米/秒,相当于13级。预计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惠安到龙海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根据预报,“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减弱。27日夜间到28日上午,闽中渔场、闽南渔场10—12级阵风13—15级,台湾浅滩渔场、闽东渔场西部8—10级阵风11—12级;宁德南部到漳州北部沿海10—12级阵风13—15级,其他沿海7—9级阵风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14—16级。

28日中午起,风力逐渐减弱,28日夜间南部沿海和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减弱至5—6级阵风7—8级,中北部沿海和闽东渔场西部减弱至5—6级阵风7级。

根据预报信息,27日夜间到28日上午,宁德南部和福州、平潭、普通、泉州四市(区)阵风10—13级,其他沿海地区9—11级。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大部有暴雨,南部和沿海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福建省气象台提醒,27日—29日我省南部和沿海地区将再次受到台风严重影响,并可能与“莫兰蒂”灾区造成灾害叠加效应,有关部门应提前采取措施做好应对准备;及时加固沿海设施,关闭沿海旅游景点;沿海地区请特别注意防范台风登陆前后陆上强风的不利影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