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陈所长的别样生日:防抗台风“鲇鱼”忙碌着

2016-09-28 20:18:17 章桂林 张晓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章桂林 张晓斌)“喂,江毅啊,在干嘛呢?”“嫂子您好!我正在和同事商讨台风的应急预案啊!”“又忙着呢吧,你肯定又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啦!”“嫂子,不好意思,我们现在马上要召开防抗台风工作会议了,我晚些给您回电话。”

……

挂掉了这个来自远方的电话,安溪县蓬莱镇供电所所长陈江毅有些困惑,“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怎么嫂子会突然打电话来呢?顾不上了,赶紧安排工作吧。”

27日,这天的陈江毅比以往更加忙碌。在彭亭收费站公路塌方现场,记者看到,他向各方详细解释现场情况和施工过程及难度,并一一列举了方案的可行性和各项方案优势。方案通过了,他迅速组织人员上报,申请施工,并联系施工队到达现场。

做好交接工作后,陈江毅赶回蓬莱所召开防抗台风工作会议,详细部署了针对台风“鲇鱼”的防抗任务。会后,他的身影又出现在了清障现场,沿途利用手机对下午分派的线路巡视工作进行跟踪。由于在改造工程的两头来回奔波,外套已不清楚是被汗水还是雨水所浸透。

再次回到供电所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过度的劳累让他的声音由高音变成低声,由低声变成了嘶哑,也照样指挥;他一边冲着泡面,一边还向在外故障抢修的供电人员询问情况。当一切工作落实到位后,他端着刚泡好的泡面,突然想起嫂子的电话还一直没有回复,赶紧回拨了嫂子的电话。“喂!江毅啊,台风前夕,忙到现在吧?祝你生日快乐啊!真是辛苦了……”,

“今天要不是嫂子提醒我都忘了,以往都是和家人、亲戚、朋友在一起过生日,这次是第一次在工作岗位上过生日,很难忘。”陈江毅说:“听到嫂子在电话里送来的祝福,感觉幸福满满。”

“陈江毅已经好几个月没回家了,原打算这几天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台风‘鲇鱼’的到来不得不让他改变计划,虽然亏待家人,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深知组织对他的信任,他应该主动带头投身于抢险抗台第一线,为百姓服务。”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黄文元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