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田安北路三棵美人树 深夜遭“剃光头”

2016-09-29 10:52:46 柳小玲 杨清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杨清竹 文/图)台风“鲇鱼”刚刚过去,位于泉州市区田安北路倍安居建材市场门口的三株美人树,因被“剃头”,变成只剩下树干的“三炷香”,成了附近居民议论的焦点:到底是谁干的?有居民怀疑,可能有商家或车主怕台风树倒,会砸到店面或者汽车而请人修剪。

“剪成这样,已经失去行道树的景观价值。”泉州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称,这三棵美人树此前已经过修剪,排除了安全隐患,这一次显然遭到了恶意修剪。目前,园林部门已展开调查取证,待搜集证据后,将报请警方介入调查。

现场

三棵美人树被砍成“三炷香”

“好端端的三棵美人树,怎么就被砍成‘光秃秃’的样子呢?”田安北路倍安居建材市场门口,这两天,住在附近的不少市民,谈起这三棵树都觉得可惜。

26日上午7点多,倍安居市场门口的门卫李先生来上班,一眼就注意到这三株树。“在这工作好多年了,每天一早,美人树的影子都会透过岗亭窗户打进来,但那天没有。”李先生说,因为这样,他才特意出去看一下,才发现这些树的树枝都被修剪了,当时,以为是园林部门过来正常处理树枝。

当天上午8点多,泉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日常巡查,来到这里时被这一幕惊呆了:三株胸径约50cm、高5米的美人树,竟然被人恶意修剪,树木无端被“剃头”,俨然成了3米高的“三炷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