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加强抢通公路、电信、电力等设施

2016-09-29 11:27:10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受17号台风“鲇鱼”的影响,德化县各乡镇普遍出现强降雨,根据气象预测,降雨仍将持续,形势较为严峻。东南网记者从德化县人民政府获悉,该县将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和领导的指示要求,扎实抓好各项防抗和抢险工作,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据德化县委县政府通报,截至28日,全县受灾人口3.18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0.4014万人;倒塌房屋74间;因灾死亡1人、受伤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0.4285万亩;水产养殖损失0.0135万亩;停产工矿企业10家;公路中断12条次;供电中断52条次、影响居民用电3万户;通讯基站停电中断服务67个;损坏灌溉设施135处、护岸123处、塘坝15处、水电站1处。因灾直接经济总损失22459万元,其中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2274万元,工业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5803万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4437万元。

台风来袭前,德化县提前调兵遣将,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准备。县人武部组织120名精干力量集结待命,消防大队集结官兵30人,全县各乡镇组织18支520人抢险队伍进入临战状态,交通、电力、通讯等部门机械设备、抢修队伍集结待命,全县各级各部门防汛物资配置到位,严阵以待。灾情发生后,交通、市政、电力、电信、乡镇等部门紧急出动,据统计交通公路部门出动大型机械设备50多台次,专业救援人员90多人;电力出动10多支队伍共69人、车辆23台次抢通电力线路7条,共8579户恢复供电,恢复率27%。电信出动30多人次,恢复通讯1000多户,其他部门出动120多人次,排险20多处。

据了解,接下来,该县将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和领导的指示要求,扎实抓好各项防抗和抢险工作,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持续作战,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厌烦、松劲情绪,提高警惕,把各项防御和抢险工作抓得更到位,措施抓得更落实。强化防范,继续做好新旧地灾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及时转移处在危险区域人员。加强道路交通巡查,及时做好警示和引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抓好水库巡查、值守,加强水库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加强抢通,继续对公路、电信、电力等设施的抢险抢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