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南埕水口6个村交通中断 军民紧急驰援
2016-09-29 16:13: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在惠安二次登陆,受其影响,德化县各乡镇普遍出现强降雨,水口镇通往梨坑村、榜上村的两条公路都出现路基、路面被大面积掏空的情况。

多部门联合抢险 已清理滑坡20余处

德化南埕通往塔兜的公路因多处山体滑坡而被阻断,塔兜、枣坑两村150余人被困。

■早报记者颜雅婷 傅恒 潘登 戴晓晖 通讯员王双季 文/图

昨日凌晨,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在惠安二次登陆,受其影响,德化县各乡镇普遍出现强降雨,水口镇通往梨坑村、榜上村的两条公路都出现路基、路面被大面积掏空的情况。

据当地防汛办消息,27日晚上开始,德化各乡镇普遍出现强降雨。18个乡镇中,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14个,超过150毫米的4个。最大降雨量为南埕镇210毫米,其中,南埕塔兜降雨量达356毫米,水口镇石牛山风力达14级,导致山洪暴发,将梨坑村村部旁两座桥、两幢无人居住民房冲垮,堵塞河道,造成附近另一座三层砖混结构房屋(非地灾、非低洼地、非危房)被山洪冲毁倒塌,房主黄某民死亡。

德化春美乡,县道351线春美乡春美村段发生山体塌方,1000多立方米的泥土沿山体倾泻,挤占整个路面。德化葛坑镇,公路溜方25处3500立方米,塌方3处400立方米。据统计,德化全县受灾人口3.18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4014人;倒塌房屋74间;因灾死亡1人、受伤1人。因灾直接经济总损失22459万元。

灾情发生后,泉州市公路局、泉州武警支队、德化县公路局、德化武警中队等部门及时赶赴受灾现场,抢通受阻道路。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水口镇通往石牛山景区的两条公路已清理滑坡20余处,但通往梨坑村和榜上村的两条公路,因路基、路面大面积被掏空,及持续不断的降雨,抢修受阻。截至记者发稿时,通往德化县水口镇梨坑、昆坂、承泽、毛厝等4个村,南埕镇塔兜村、枣坑村2个村60多公里道路中断,共500余人受困。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