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祥华:公路塌方影响7000人出行 山体滑坡1800亩茶园受灾
2016-09-29 16:30: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走访安溪县祥华乡,发现不少路段出现塌方,不少茶园被山体滑坡覆盖,乡镇干部与广大群众已积极展开自救。

安溪祥华:

公路塌方 影响7000人出行 山体滑坡 1800亩茶园受灾

安溪祥华乡河图村一处县道塌方,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抢修。 (林劲峰 摄)

记者昨日走访安溪县祥华乡,发现不少路段出现塌方,不少茶园被山体滑坡覆盖,乡镇干部与广大群众已积极展开自救。

□本报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张晓斌 许艺燕

公路塌方 周边5个村受影响

记者驱车走了十几公里山路,于昨日中午来到安溪祥华乡河图村,沿途看到不少路段出现或大或小的塌方,有的路基已被掏空。

河图村塌方路段位于县道X347线一处民房附近,长有二三十米,深有四十余米。记者看到,塌方处一片狼藉,竹子整片溜了下去,电线杆也倒塌在塌方处,电线、电缆一片零乱,下面则是湍急的河流。塌方处边沿已经被围上沙包,乡村干部正忙着疏通附近的水沟,电力部门员工、安溪县交通局员工正在现场勘察。

祥华乡驻村干部钟昆明介绍,昨日上午9点多,他们正要去和春村、福新村,经过事发路段时,发现路边有电线杆倒塌,随后发现前面不远处的公路发生塌方。他赶紧将情况向乡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并组织河图村村干部和该村应急抢险小分队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对公路后面的水沟进行清理疏通,并装沙袋将塌方路段边沿围挡起来,防止水流流向塌方路段造成二次灾害。随后赶来的安溪县交通局工作人员则对附近路段盖上塑料薄膜,防止雨水渗透造成其他路段发生塌方。

河图村村支书上官江作表示,此次塌方造成附近几根电线杆倒塌,该村30多户村民因此断电。

祥华乡乡长苏清江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在塌方路段设立警示标志,禁止机动车通行,但该公路连接祥华、长坑、感德等地,影响祥华乡河图村、和春村、福新村和长坑乡福春村以及感德福德村至少7000多人出行。

安溪县交通局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天放晴后将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测量,在塌方的位置砌挡围墙,将公路修复,方便村民出行。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