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祥华:公路塌方影响7000人出行 山体滑坡1800亩茶园受灾
2016-09-29 16:30: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走访安溪县祥华乡,发现不少路段出现塌方,不少茶园被山体滑坡覆盖,乡镇干部与广大群众已积极展开自救。

祥华乡一处茶园被山体滑坡覆盖 (林劲峰 摄)

提醒 雨后3天是地质灾害活跃期

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气象局28日17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受台风“鲇鱼”影响,我市全市土壤含水量已基本饱和,未来24小时全市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很高,请做好相关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鲇鱼”带来的暴风雨将与“莫兰蒂”造成的灾害形成叠加效应,全市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十分严峻。地质灾害的发生有比较明显的滞后效应,雨后1-3天内仍然是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较为活跃的时段。要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和高陡边坡点的巡查、监测工作,特别是台风“莫兰蒂”所造成的灾(险)情地区。凡存在地质灾害危险隐患的,要坚决及时提请当地政府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必要时可采取强制撤离措施。已经撤离的,台风警报解除前一律不得回迁。同时对于之前发生滑坡、塌方的路段,应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