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2016-10-01 08:50:25 谢曦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30日是我国法定“烈士纪念日”,正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泉州市举行简朴而隆重的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缅怀追思,弘扬烈士精神,激发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昨日上午,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内松柏常青,庄严肃穆。市四套班子、泉州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以及市直和省部属驻泉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代表,驻泉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法院、检察院干警,烈属、老战士、学校师生、新闻媒体等各界干部群众代表近500人来到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静肃立。

随着一声号令,12名武警礼仪士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

9时整,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毕,80名少先队员唱响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接下来,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武警礼仪士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万里、陈灿辉分别代表市四套班子,泉州军分区司令员林俊其代表泉州军分区,神情庄重地登上纪念碑基座,向革命烈士致以深深的敬意。市委书记郑新聪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参加仪式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敬献花篮仪式由市委副书记陈奕辉主持。(记者 谢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