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交警现场直播查酒驾全过程受热捧

2016-10-01 09:4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直播现场,执勤民警用指挥棒式快速酒精测试仪对过往司机进行检测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广大司机朋友们,你们遇到过查酒驾么?交警蜀黍们查酒驾的执法过程,究竟是怎样的?

为让广大网友了解酒驾的全过程,9月30日晚上10时至11时30,泉州交警在晋江双龙路宝龙酒店附近对查酒驾进行现场直播。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共抓获两起酒驾行为。

据现场民警介绍,饮酒驾车是指机动车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机动车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释疑解惑 直播酒驾受热捧

针对网友关切的酒驾热点问题,民警主持人在直播中进行了回复,并用榴莲、蛋黄派做了假性酒驾测试实验。对于网友提出的“那么多人吹一个仪器,脏不脏”,民警表示测试仪上的吹气筒是一次性使用的,在对驾驶人检测后会及时更换。而针对一些网友反应的“在食用一些导致体内酒精含量升高的食品后,被检测出酒驾应该如何处理”的问题,交警表示这种情况建议网友可在接受酒精测试时向民警说明,休息10到15分钟左右再重新检测。

本次直播收到网友的热捧,在直播开始后约10分钟粉丝量已超6千,半小时就破万。担任本次直播的主持人孙斌华认为,通过这样的直播可以让广大网友更直接、真实的了解交警查处酒驾的整个过程,具有强烈的现场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