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6泉州市第三届自驾旅游节暨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

2016-10-01 13:49:01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6泉州市第三届自驾旅游节暨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开幕

泉州市自驾旅游协会同来自境内外的12个自驾组织联合签署《“自驾联动、全域旅游”协议》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016泉州市第三届自驾旅游节暨文化旅游嘉年华今日上午在泉州笋江公园开幕。

本届自驾旅游节内容丰富,形式更加多元。除了自驾旅游资源展、汽车展、特色美食展等自驾文化旅游展外,还有一系列泉州古城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福建省内各地市及港澳台、广东、湖南、海南等境内外近40个自驾组织、20个其他商协会组织的参与。

开幕式上,泉州市自驾旅游协会发起《全域旅游自驾先行倡议书》,并同来自境内外的12个自驾组织联合签署《“自驾联动、全域旅游”协议》。

“自驾旅游是旅游业发展的新引擎,也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据泉州市旅游局局长张锡坤介绍,近年来,泉州市旅游局持续推动自驾旅游发展,建设了一批房车和自驾车露营地,提升了旅游道路、建立了道路指示系统、语音导游以及相应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泉州海丝文化旅游,上午同时启动海丝泉州2016文化旅游嘉年华。嘉年华将与自驾旅游节一同贯穿整个“黄金十月”。

据了解,海丝泉州2016文化旅游嘉年华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阶段将以国庆黄金周为节点举办系列活动,包括海丝泉州第三届自驾旅游节、自驾文化旅游展、海丝泉州旅游攻略大赛、文化戏剧展演、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旅游企业促销等18大项活动;第二阶段以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节点举办系列活动,包括2016年泉州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海丝泉州旅游项目推介洽谈会、“小黄人”骑游古城体验活动、海丝泉州旅游商品特卖会、美食节等20大项活动。各县(市、区、管委会)也将举办县域配套文化旅游活动。此外,为配合此次嘉年华活动,近50家泉州旅游企业加入促销“大潮”,优惠范围涉及景区门票、酒店住宿、餐饮、旅游购物、游乐设施等,让老百姓享受旅游实惠。

泉州市旅游局局长张锡坤指出,当前,我国旅游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旅游业正在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正在从小众旅游向大众旅游转变,正在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泉州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山海自然资源,为旅游业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晋江石狮休闲运动鞋服、惠安雕艺、南安石艺、德化陶瓷、安溪茶、永春香等“一地一特”的产业优势,则为泉州打造全域旅游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