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德化举行首届陶瓷双年展 12位艺术家的22件作品参展

2016-10-01 14:0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王慧 本网记者 谢玉妹)9月30日下午,首届德化陶瓷双年展在德化陶瓷博物馆开幕,12位艺术家的22件作品参展。

双年展是代表一定艺术水平、具有丰富内涵的美术展览形式。此次展览延续了去年“采样——德化当下陶瓷艺术生态展”的展览思路,积极探索德化陶瓷新境域,力求通过探索陶瓷固有价值和重视拥有传统意义的陶瓷艺术的精神、形式、具体技法的作品,重新定义德化陶瓷的艺术特征,诠释德化陶瓷艺术的传统价值,不分体裁和艺术观念差异的探索性艺术表现。

参展的22件作品具有鲜明的表现性和个人风格,融入当代审美观,体现出当代艺术的价值追求,作品流露的内涵及视觉感染力,传递出当代艺术中的自我表达与情感凝聚,充分体现了陶艺家的艺术追求和“探索”的展览主题。

主办单位之一的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邱少煌表示,作为福建省唯一的公办全日制工艺美术高职院校,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肩负着培养德化陶瓷乃至泉州工艺美术创意、设计职业人才的重任。据介绍,近年来,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通过“大师班”等现代学徒制形式,充分调动德化陶瓷艺术大师的力量,在培养德化陶瓷艺术人才上做了积极的探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首场学术研讨会,围绕“我们给德化带来了什么”这一话题,数十位陶瓷界大师对这次展览的意义各抒己见。据悉,本次双年展展期至2016年11月1日,期间共将举办三场学术研讨会。

此次展览旨在搭建一个陶瓷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凝聚从事德化陶瓷艺术研究、创作的艺术家,共同来推动德化传统陶瓷文化艺术的研究、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对传统陶瓷的艺术理论、技艺特征、价值取向等进行研究、探讨和挖掘,让千年的德化陶瓷文化在现代文明中绽放光芒和精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