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技术人员前往永春支援重建:穿梭在危房间 鉴定受损房屋

2016-10-03 09:21: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住建局指派市住宅建筑设计院组织人员前往永春支援重建——

穿梭在危房间 鉴定受损房屋

核心提示

专业技术人员正对受损房屋进行鉴定 (李君强 供图)

台风“莫兰蒂”、“鲇鱼”造成泉州市不少房屋受损,居住安全受到威胁。台风过后,市住建局急群众之所急,指派市住宅建筑设计院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永春县,支援该县的重建工作,对灾区受损房屋进行安全鉴定。连日来,技术人员每天连续工作10小时,翻山越岭,进村入户,最终在4天内完成了湖洋镇17个行政村全部受损房屋的鉴定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受损房屋鉴定工作。

□泉州晚报记者 谢宜萱

每天工作10小时 帮灾民重建家园

“这些天,工作强度大,人也很疲劳,但每当看到损毁严重的房屋和对重建家园殷切盼望的灾民,就一步也不敢停下来。”泉州市住宅建筑设计院结构所所长李君强说。

9月20日中午,在设计院院部组织下,由李君强带队于当天下午3点半赶到受灾最为严重的永春县湖洋镇,该镇区受损房屋数量占全县总数的59%。

在与镇领导就工作内容简单沟通后,技术人员分为三组,立即赶往各村受灾现场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工作。“一开始的时候,因为各部门还在磨合阶段,工作进展缓慢,为了尽快汇总数据,当晚经过各部门讨论,调整了工作方式,后期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他告诉记者,从早到晚,各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连续奋战,晚饭后就立即将当天的工作情况及数据整理上报各有关部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