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首批67家受灾工业企业将获信贷优惠扶持

2016-10-04 08:40: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整合力量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首批67家受灾工业企业将获信贷优惠扶持

记者从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连日来,泉州市各相关部门科学组织协调,整合力量加快灾后重建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受台风“鲇鱼”影响,全市普通公路灾毁损失1.05亿元。其中,德化、安溪两县因叠加效应受灾情况最为严重。截至10月3日,因灾阻断的国、省干线公路已全部抢通;因灾阻断的22条农村公路仅剩4条还在全力抢修,其中3条严重灾毁公路经过连日奋战10月4日可抢通,1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暂时封闭,可通过绕行其他路段到达相应村庄。市交通委已安排5个灾后重建工作督导组会同交通专家和技术骨干迅速深入受灾最严重的县(市、区),检查指导抢险及重建工作,以尽快恢复灾区交通秩序。

截至9月30日16:30,初步统计全市农作物因17号台风“鲇鱼”受灾6.5万亩、水果0.47万亩、茶叶5.25万亩、食用菌3.3万袋、棚膜受损326亩、钢架大棚倒塌18.3亩,预计农业经济损失5.85亿元。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市农业局派出6个工作组指导抢收农作物及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截至9月30日下午,全市抢收农作物47115亩,扶正189423亩,排涝清淤461551亩,果(茶)修剪、加固17242亩,调拨种子9265公斤,改种田3980亩,补种田5492亩;修复受损大棚2010亩,倒塌后重建518亩;修复畜禽棚舍3.55万平方米,死亡家禽无害化处理31.17万只,死亡猪牛羊无害化处理2.04万只,生猪补栏2222只,家禽补栏3.4万只,发放消毒药品15.11吨,消毒畜禽舍场所1211万平方米,全市未发生区域性动物重大疫情和病虫害流行。

同时,市经信委积极为工业企业灾后重建提供要素保障,加大对各县(市、区)受灾企业,特别是损失较严重的(300万元及以上)工业企业贷款信息的摸底整理,保障企业对生产要素的需求,主动与市金融局、银行机构协调对接,争取对首批67家、存量贷款总额59.03亿元的工业企业,在信贷方面给予优惠扶持,助力企业灾后重建工作。

(记者游怡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