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一对姐弟被锁屋内重度烧伤追踪:弟弟伤重去世

2016-10-05 08:00:27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天台小屋门外反锁 屋内姐弟重度烧伤》追踪

弟弟伤重去世姐姐你要坚强!

本报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捐款总额逾16000元

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的郭婉莹

东南网10月5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恩炳 颜华杰)一间反锁的天台小屋、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成了姐弟俩的噩梦。10月4日,本报《天台小屋门外反锁 屋内姐弟重度烧伤》一文,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令人惋惜的是,2岁半的弟弟郭嘉俊昨日中午伤重抢救无效离世,5周岁的姐姐郭婉莹仍在抢救当中。截至昨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向姐弟捐款逾16000元。

昨日上午8时许,本报记者接到了姐弟爷爷郭亮的告急电话:“嘉俊病情危急,正在抢救!”昨日中午11时许,当记者再次联系上嘉俊父亲郭勇时获悉,孩子已经离世,“上午没了呼吸、心跳,医院抢救了3个小时,孩子最终还是没挺住”。其间,本报新闻热线不断接到爱心人士联系捐款的电话,本报也在第一时间通过石狮日报APP、微信公众号向公众通报了最新消息。

其间,菲律宾“乐善堂”捐款1万元、石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本报多位记者捐款共计2700元,上述款项由本报记者昨日前往泉州180医院转交给烧伤姐弟父母;同时,兴闽商厦3名业主及不少未具名的爱心人士向郭勇账号转账捐款,截至昨日傍晚到款3000余元。另有石狮、晋江多个爱心团体联系本报记者表达捐款意愿。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泉州180医院采访时,未能采访到主治医生。但据记者了解,姐姐郭婉莹仍在烧伤科重症监护室救治,病情相对稳定、意识较清醒。“因为吸入性肺炎,呼吸相对困难。”其母唐玉美介绍说,女儿伤情虽不及弟弟,但背部、双手、双脚、耳朵等多部位烧伤。据悉,目前郭家自筹现金3万元、找亲友借款3万元,加上昨日收到的爱心人士捐款,眼前的资金困境稍缓,但后期治疗、植皮手术等费用尚不明确,有待继续了解。

弟弟嘉俊不幸离世,姐姐婉莹你要坚强!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最新进展,来自安徽蒙城的老郭一家通过本报向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表示谢意。

父亲郭勇电话:1586032931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