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动车站再次被淹 永久性排洪渠12月动工
2016-10-09 08:25: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从昨日上午10点多到下午2点多,泉州动车站一带遭遇暴雨突袭,动车站及南北大道软件园路段等地陷入一片汪洋。

停车场内不少车辆被泡水中

【部门回应】永久性排洪渠预计12月动工

昨天下午2点50分左右,“@泉州市政”官方微博称,由于相关水闸未开闸及时排涝,导致南北大道软件园路段出现积水现象。泉州市市政工程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昨天下雨时,市政人员就上路到各个易涝点巡查,当得知南北大道这一带积水,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处理,同时配合交警部门临时封路,进行应急抽排积水,另外打开雨水井盖加快排水速度。

记者了解到,南北大道、东西大道这一带无永久性的排洪设施,目前的排洪渠道是普贤路的一条排洪沟,这条排洪沟是临时的,而且所有的水都从这条沟通过,每当下大雨,南北大道、东西大道就很容易积水。北峰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郑先生介绍,昨日这一带又出现积水,除了排水设施方面的缺陷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雨量大又特别急。

“内涝滞洪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了,还有几条排洪渠也在推进。”郑先生说,南北大道软件园附近将设一条永久性的排洪渠,该排洪渠将有12米宽,预计12月将动工建设,届时南北大道的积水有望得到解决。

(记者 龚翠玲 陈小芬 王柏峰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