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举办2016年泉州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作品展评
2016-10-10 18:26:06 王娇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0月10-16日,2016年泉州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作品展评举行。全市各县(市、区)旅游商品企业和各高校相关专业师生共选送了201件(套、组)作品参赛。

评委组现场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东南网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戴锋)10月10-16日,由泉州市旅游局和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泉州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作品展评在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厅举办。全市各县(市、区)旅游商品企业和各高校相关专业师生共选送了201件(套、组)作品参赛。

大赛以“魅力海丝 创意泉州”为主题,旨在引导泉州市旅游企业设计开发具有“海丝泉州”特色的旅游商品及其包装,提升旅游商品文化内涵和附加值。

历经3个月的组织、筹备、遴选,参赛作品数量为历年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最多,具有泉州特色的旅游商品及设计作品令人耳目一新,企业、高校参与程度高,体现了旅游与产业融合的趋势,凸显旅游商品研发在促进泉州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开创了“两个首次”,既是首次与高校合作,深度挖掘高校师生专业设计和创作潜能,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提高了旅游商品创意设计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融合度,也反映了泉州高校在应用性转型发展中,主动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助推提升泉州旅游商品文创价值和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同时,也是首次新增产品创意设计组比赛,力求发挥参赛者设计创作力,参赛范围不再局限于已经量产的旅游商品,而是鼓励更多企业设计更多具有创意的泉州特色旅游商品,推动这些作品在旅游商品市场进行后续开发。

作为海丝泉州2016年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本届大赛主要包括评选和展示两个阶段。10月10日,由国家、省、市工艺美术界、旅游界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组,现场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出金、银、铜和优秀奖。10月10-16日,举办参赛作品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