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中外戏剧汇聚泉州展演

2016-10-12 07:32:44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丝海秋韵》专场演出。

《丝海秋韵》专场演出。

东南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10月11日晚,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外戏剧展演暨第六届中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在泉州开幕。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以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院团参与演出。

泉州地方戏剧古老而丰富,拥有南音、梨园戏、打城戏、提线木偶、掌中木偶、高甲戏等多种独具地方特色的戏、曲艺和其他歌舞剧。本次中外戏剧展演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福建省文化厅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8天。展演期间,中外艺术家们将联袂演出24场精彩剧目,并开展戏曲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研讨会会。

开幕式上,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涛表示,近年来泉州市积极推动戏曲走出去,远赴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交流展演,有力地促进了中外戏曲文化的交流。此次泉州举办中外戏剧文化展演,就是搭建一个交流互鉴、传承创新的平台,让来自海内外顶尖的戏曲艺术团体、文艺名家汇聚一堂、各展其艺、尽放光彩。

当晚还举行《丝海秋韵》专场演出,演出分为东亚礼赞、嘉礼献瑞、东南有海献玑珠、旷世奇葩活文物、铿锵海丝呈异彩、梅花俏傲领春天、古艺新声耀中华以及海丝戏剧传友谊等八大篇章,汇集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精彩节目,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外戏剧的饕餮盛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