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落幕 三名选手将挑战全国赛
2016-10-13 21:37:09 陈诗婷 刘棋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于10月13日在福建晋江举行电视总决赛。厦门大学李悠然、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汪鹏和集美大学钱露薇,他们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

东南网10月13日月(本网记者 陈诗婷 刘棋和)学知识、爱海洋。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于10月13日在福建晋江举行电视总决赛。其中厦门大学夺得团体赛冠军,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和集美大学分别为团体第二名和第三名。

据悉,本次总决赛通过学校组织参赛,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泉州轻工学院、莆田学院等11所高校的22名选手参加了为期2天的角逐,选手们通过前一天预赛比拼,最终选出前六强参加福建赛区的决赛。

当天决赛分为必答、抢答、风险论述三个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紧张,选手们各个对答如流,各展所长,最终,厦门大学以190分折桂,诚毅学院以180分排列第二,集美大学则以160分获得第三名。

大学生知识竞赛自2008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刘常标认为,海洋产业的发达,要从提升广大国民的海洋意识做起,举办海洋知识竞赛就是提高意识的做法之一。

近年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也积极编写海洋知识读本,赠送给各中小学作为课外读物;同时在福建省中小学中建立16个海洋知识教育基地,推广基础海洋知识;组织多批次志愿者进行海洋垃圾收集等渔业知识普及活动。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文堃提出,海洋非常重要,是人类的资源宝库、发展空间、生存环境、战略通道。“举行这样的竞赛,可以激发全民对海洋的热情,增强海洋意识,促使他们更好地认知海洋,珍惜海洋,保护海洋。”

泉州是海洋大市,海洋面积与陆地面积相当,去年泉州市海洋GDP达到1800亿元,占总GDP的29.3%,而晋江也是海洋大市,同时是全国首批海洋文化生态保护区,晋江在全省县域经济排名第一,海洋的贡献功不可没。

“这几年我们把提高海洋意识列入工作重点,首先是开展海洋宣传活动,已经连续四年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包括海洋文化日采访、海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海洋环保、海洋知识进校园等。其次,每年还邀请专家进校园传授海洋知识。除此之外,全年开放海洋知识宣传基地等。”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吴晋居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赛区总决赛最终还选出了三名“最佳选手”,他们分别是:厦门大学李悠然、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汪鹏和集美大学钱露薇。据透露,他们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总决赛。

厦门大学夺得团体赛冠军,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和集美大学分别为团体第二名和第三名。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总决赛。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