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分享冰箱亮相首日食物被领光 附近饮料店也加入

2016-10-14 10:05: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上午,分享冰箱里的咸饭和牛肉被领光

东南网10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爱心冰箱启用第一天,就收到不少反响,当天存放食物都被领光了。店老板在关店前又存放一盒食物,一早发现也没了。

看到这,在爱心冰箱巷口的茶饮店老板也动了起来。他昨天下午3点半做了6杯柠檬茶,密封存放进冰箱,供有需求的人分享。他觉得,爱心冰箱重在分享,不是施舍,希望有需要的人轻松拿。

对于爱心冰箱之举,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卢远远称,这是一种可持续的爱心模式,但是也存在诸多发展风险。比如食物的安全卫生问题、冰箱的管理问题等。希望能够建立起精细化的运作机制,同时也希望受惠者能够进一步提高文明素质。

“食物被领光,坚持做下去”

“看到食物被领光,还是有需要的人的,坚定了我们要做下去的决心,出现问题的话,就一点点修正。”李源很高兴。

对于泉州质监局工作人员的4点建议,关于存储摆放、温度、食物选择、保质期几个方面,活动发起人木鱼和李源,都一一欣然接受。“我们希望有关部门、社会大众一起参与监督,冰箱目前不准备生食摆放,不排除下一个冰箱增为冷冻结合的冰箱,目前冰箱只是放店里的食物,期待社会大众一起来给予我们更多更好的修正方法,哪怕有一天分享冰箱验证不可能,只要引起社会大众对珍惜食物的注意,也就够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