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石狮,一年问世3000多种新面料

2016-10-15 08:25:32 王敏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陈珊婷) 在13日结束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面辅料展——2016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石狮军团”抱团出击。3万多种时尚性、科技性兼具的“智造”面料,与来自全球的知名面辅料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同台争艳。

在此次博览会上,石狮市组织54家骨干面辅料企业组成石狮馆,在休闲面料展馆中,占据了一半的面积,十分亮眼。

几天来,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主打健康理念的太极石面料,备受客商青睐。公司副总经理王荣华说,这种面料是公司和苏州大学材料学院联合研发的,市场反应很好,已经运用到内衣、裤装、衬衫等成衣制作上,去年底投产以来,已实现产值3000万元。接下来,还会广泛运用到家纺、运动休闲等服装领域,市场前景广阔。

王荣华说,此次他们带来100多种新型面料,超过一半都是新研发的。公司每年投入500多万元,加强校企合作,组建20多人的研发团队持续发力产品端升级换代,通过“智造”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作为全国四大纺织面料集散地之一,近几年来,石狮纺织产业坚持走“研发贸易”的发展模式,依托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研发面料新品,每年有3000多种新型面料新品问世,涵盖棉类、化纤、丝织、混纺等多个种类,不少新面料以独特的创新科技、健康环保、节能低碳等特点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对于企业的创新,石狮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可谓不遗余力。2015年1月,石狮就出台关于支持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若干意见,开展纺织鞋服产业升级三年跨越行动,大力提升企业的创新生产能力。市政府每年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纺织鞋服产业发展,并在人才引进、金融政策、平台建设等方面支持企业不断创新。

“接下来,石狮的纺织服装产业还是要把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推进高端延伸和跨界融合,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石狮市经济局局长林志坚说,要抓住“面料研发、成衣设计、智能制造、品牌营销”等关键环节重点发力,以“泉州制造2025”“数控一代”“互联网+”引领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突破低端加工制造模式,推动服装向时装、制造向“智造”、生产制造向“生产+服务”转变,积极构建以技术研发、质量检测、产权保护、营销策划和信息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全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