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启动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2016-10-16 22:30:32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市民咨询选购精品粮油。

东南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10月16日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今天上午,泉州市粮食局、农业局、教育局、科技局、气象局和市妇联联合启动“世界粮食日暨第26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向全社会倡导珍爱粮食的良好风尚。

2016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气候在变化,粮食和农业也在变化”。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第26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今年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

据介绍,当前全球气候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气候变化导致自然灾害和环境问题日益增多,给粮食和农业领域带来诸多不利的影响。以此同时,人口的持续稳定增长将导致粮食需求呈刚性增长态势,需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从粮食生产、收购、运输、储藏、加工、包装、消费等各个环节入手,积极推动构建能够适应气候变化不利影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新格局。

泉州市粮食局局长柯跃峰表示,组织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把国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的好政策传递给农民,认真倾听农民群众的心声,指导帮助农民群众实现粮食增收减损。“在唤起全民爱粮节粮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特别是消除农村贫困人口的问题。本次活动是对国家粮食安全政策的一次大宣传,也是对‘三农’和粮食工作的一次大调研。”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还举行宣传周启动仪式签名、粮食安全问题咨询、粮油精品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活动。据悉,接下来泉州市粮食局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促进全社会力量参与爱粮节粮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