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召开 南安李振生获创新奖

2016-10-17 07:59:08 郑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振生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东南网10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16日在京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公布了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共有38人分获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和创新奖。我省南安市梅山镇党委副书记、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振生获创新奖。

李振生从2012年起,带头指导帮扶甘肃省会宁县钟家岔村和武山县北顺村,福建省寿宁县下党村,引领三个国家级贫困村脱贫致富奔小康。他成功实践建立了消费扶贫模式,树立了样板。2014年开始,李振生创新“1+11”扶贫培训模式,针对村庄贫困农户实施精准创业帮扶。让参训学员在蓉中培训基地集中学习一个月,11个月的时间对学员回村创业进行全方位的跟踪、帮扶和指导,确保参训学员一年时间内能够让创业计划落地,两年创业发展,三年创业成功。几年来,他在闽、甘、宁三省区48个贫困县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试点,共培训500个扶贫创业导师和近千个创业致富带头人。参训学员创业率达到50.6%,有力地推进了受益贫困村的脱贫步伐。李振生的实践较为成功地破解了全国贫困村普遍存在的“空心村”“空壳村”“留守村”难题。

全国脱贫攻坚奖每年评选表彰一批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其中,创新奖从扶贫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中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先进典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