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保障重大项目用地工作纪实

2016-10-17 19:5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突出重点 靠前服务 全力打赢项目落地攻坚战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保障重大项目用地工作纪实

东南网10月17日讯 今年以来,泉州市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重点项目用地审批服务、促进项目快速落地的决策部署,以坚持“三个突出”(突出重点、突出细分、突出精准)为导向,以确保“三个落实”(分类管理落实到位;推进节点落实到位;用地保障落实到位)为目标,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责任,倒排时间节点,全力以赴为打赢重点项目“百日大会战”提供及时、高效、优质的用地保障服务。

精准服务,落实重点项目用地保障

对市管重大项目和“百日大会战”项目用地审批实行“绿色通道+容缺预审”的“月嫂”式服务,建立健全重点项目用地审批服务台账制度。截至目前,共完成福厦客专(高铁)泉州段、兴泉铁路泉州段、安溪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及铁路、公路迁移改建工程、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惠安尖峰风电项目、金星莲花汽车生产基地、福建晋南热电联产项目、黎明大学人行天桥工程、泉州老年大学、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1、2号线等40个项目的用地预审手续,并完成41个项目的收储和供地手续。

因地施策,指导项目用地报批工作

对各县(市、区)管理倒排节点的重大项目加强跟踪督促、落实节点计划,并针对项目用地的性质、类型、进度,采取差别化指导,分门别类有效推进解决项目批准(核准、备案)、规划选址、初步设计、林地审核、社会保障等用地审批前置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做好和谐征迁、土地供应、来信来访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项目及时、高效和依法用地。今年以来,我市共获批重大项目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85个批次,总面积12764亩。

主动介入,力促项目用地尽快获批

采取走下去实地调研、现场办公,请上来一事一议、集中研究等多种形式,定期收集汇总各县(市、区)用地报批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协调解决用地问题。同时,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及时掌握全市重大项目的变化情况;对能够在本级协调解决的,督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无法在本级解决的,积极向上级汇报、沟通,争取上级支持,促进项目尽快落地。今年以来,协调解决了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泉州植物园、泉州外走马埭围垦工程、福厦客专、西气东输及海西天然气管网等项目的基本农田调整补划、用地规划功能调整、农转用报批等相关用地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