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女湾和小岞妇女林场一带沙滩遭采砂者“蚕食”

2016-10-21 08:32: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地政府表示将严查非法采砂行为

沙滩被挖后留下的印痕。(林劲峰 摄)

在惠安崇武西沙湾、泉州台商投资区月亮湾漂亮的海岸线上,有着洁白细腻的沙滩,这些美丽沙滩吸引着一拨又一拨游客。在惠安的净峰、小岞也有美丽的沙滩,只是她们的知名度稍为逊色。

近日,家住惠安县小岞镇的李女士和黄先生向本报反映,净峰镇的惠女湾沙滩与小岞妇女林场一带的沙滩,经常有人偷偷采砂,且数量不少,“如果这样继续偷采下去,相信再过不久,沙滩将被掏空。”

就群众反映的这个问题,连日来,记者进行了采访,发现采砂的现象确实存在,当地政府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严惩采砂破坏沙滩行为。

现场 沙滩有被挖掘痕迹

惠女湾位于净峰镇,从净峰墩北村上厅海边至湖街村前申湖海边,有8公里多的海岸线,金黄色的沙滩,蔚蓝色的大海,海边还有一大片深绿延续,那是木麻黄树林。

10月15日下午和18日上午,根据李女士等人所提供的线索,记者两次来到惠女湾一带的沙滩。沙滩上鲜见游客和村民,记者在周边走了两三个小时,并没有见到采砂的村民,但在护堤墙边零星可见一些沙滩被挖掘后留下高低落差。“这阵子可能是天气原因,来采砂的不多。”当地几名在林地附近采挖地瓜的村民告诉记者,平时几乎每天都有人来采砂。

18日上午,记者又来到小岞妇女林场附近的沙滩。这片沙滩从入口处进去,右侧的沙滩有一大片被挖掘的痕迹,海水可以漫延上来,而被开挖比较小的地方,涨潮的海水上不来。这里的沙滩与惠女湾沙滩连成一片。据村民反映,此前也经常有村民在此采砂,用拖拉机、小斗车运走。上午11点多,记者到访时,有村民挑着簸箕、手拿铁锹,似乎是准备要采砂,但是看到摄影记者手中的相机后,便向防洪堤走去,不时回头张望。

记者观察到,惠女湾旁边的林场和小岞妇女林场都比较广阔,可前往沙滩的小路也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