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女湾和小岞妇女林场一带沙滩遭采砂者“蚕食”

2016-10-21 08:32: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女湾,有人拉沙,有人在沙滩采砂。(李女士 摄)

部门 严惩破坏沙滩行为

“净峰和小岞这一带连绵不绝的沙滩,沙子品质好,周边景色漂亮,现在只是名气比较小一点。”李女士等人说,沙滩不可再生,其他地方有的沙滩因为沙子流失,还要采取措施修补。净峰、小岞若放任擅自采砂,蚕食这片美丽的沙滩,将会严重破坏环境。他们希望当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能拿出长期有效的措施,制止这种行为。

小岞镇政府相关人士介绍,小岞的风土人情是旅游的重要资源,海岸线、沙滩这样的自然美景也是其中的重要部分。小岞镇正在研究相关措施,整治保护海岸线、沙滩。同时,小岞将着手部署人员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记者发现,通往惠女湾沙滩的一条主要道路,也于日前被有关方面暂时封闭,一些采砂的工具车没办法进去。

净峰镇政府郑副镇长表示,前几天他们也发现了这个现象,有村民到沙滩零星采砂,作铺垫鸡鸭圈之用,根据镇里和海洋渔业部门等的巡查情况看,现在还没有大规模的采砂行为。不过,该镇将加大巡查力度,严惩采砂破坏沙滩行为。

(记者 廖培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