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组织全市群众积极迎战第22号台风“海马”

2016-10-21 21:0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1日讯 第22号台风“海马”21日12时40分前后在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鲘门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受其影响,泉州市在惠安大坠岛出现最大阵风10级。统计21日06时~17时区域自动站累积雨量,全市共有10个站出现暴雨,以安溪虎邱镇罗岩中学97.8毫米为最大。

连日来,泉州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防指的工作部署,全面动员、迅速行动,组织全市广大群众积极迎战第22号台风“海马”工作。

船进港人转移

全市出海作业的107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488名渔排养殖人员、56名老弱妇幼、海上作业人员544人已全部撤离上岸;转移陆地受威胁群众27844人。

提前预排预泄

10月18日,全市高水位运行的大中小型水库采取加大发电放水和开闸排洪方式提前降低库水位,腾库纳洪。至10月21日15时,全市水库共泄洪1.07亿立方米,其中大中型水库泄洪9300万方,小型水库泄洪1400万方。

提前预置力量

至19日下午,泉州市水利、市政、住建、交通、通信等部门提前预置队伍5230人、车辆790台、大型设备78台、抽水设备126(含龙吸水5台)、发电机840台、发电车11台。

强化检查指导

20日上午开始,水利、国土、交通、海洋与渔业、海事、旅游、市政、住建、安监等市直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组织35个检查组135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全市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工作。21日,宣传、国土、交通、公路、海洋等市防指成员单位进驻市防指协助防御工作;洛江、南安、安溪、永春、德化等5个县(市、区)县挂钩乡(镇)干部和乡(镇)挂钩行政村干部进驻挂钩单位,指导防台抗灾工作。

取消双休停培训

洛江、南安、安溪、永春、德化等5个县(市、区)的乡(镇)、村干部取消周末休假,中小学校停止周末各类培训班和补习班活动,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市水利、气象、水文、国土、市政、住建、交通、公路、海洋与渔业、海事等市防指主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对应业务科室取消周末休假,按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做好防台抗灾工作。

开展效能督查

21日12时开始,泉州市防指对南安、安溪、永春、德化、洛江等地300多座山围塘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效能督查,从抽查情况上看,各责任人均在岗在位、落实巡查职守等措施。

根据气象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泉州市仍有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郑新聪作出指示:山区县(市、区)乡镇、村和进驻挂钩干部要坚守岗位,进一步扩大新旧地灾点、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力度;同时沿海各乡(镇)、村干部今天晚上要在岗在位,进村入户,立即转移低洼地带、简易工棚等危险区域的群众,提前开启沿海闸门,降低内河水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