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流窜在各工厂专挑午休时行窃 “头盔男”落网了

2016-10-22 08:56: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流窜在各工厂专挑午休时行窃 “头盔男”落网了

男子戴头盔掩人耳目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陈德江 郭志强 文/图)19日,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荣落网了。此前,他戴着头盔,流窜在惠安山霞镇、紫山镇各工厂,堂而皇之进入工人宿舍,趁着午休时间屡屡行窃。

监控录像

嫌疑人戴着头盔 员工宿舍推门就进

13日下午2点多,惠安山霞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石材厂工人庄某报警称,其午休时一部手机被小偷偷走了。当天中午,庄某独自一人在工厂员工宿舍午休,将一部苹果6手机放在床头当闹钟,因为午休时间不长,庄某并没有锁门。2点左右醒来,庄某发现手机被盗了。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当天中午1点多,一男子头戴摩托车头盔,还将遮阳板拉下遮住脸部,大摇大摆地走上工厂员工宿舍楼,一一推门进入员工宿舍,最后从庄某宿舍里偷走了一部手机就急忙离开了。

就在该所对案件立案调查时,惠安紫山派出所传来好消息,嫌犯张某荣(男,48岁,惠安东岭人)落网了。原来,紫山派出所办案民警经侦查,发现该案嫌疑人与今年发生在紫山镇辖区的多起盗窃案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基本吻合,19日,该所办案民警经布控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方提醒

午休时间虽短 也要锁好门

经审讯,张某荣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今年以来张某荣流窜于惠安紫山镇和山霞镇的几个工厂,多次盗窃手机、现金等,涉案价值数万元。

目前,张某荣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分析,此类“午休盗”案件中,工厂工人因为比较疲惫睡得较沉,且午休时间较短,工人一般都麻痹大意没有锁门;加上工厂平时员工进进出出较频繁,一些工厂门卫并没有核查进出人员,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警方称,在之前发生的几起类似盗窃案件中,有受害者中途醒来发现嫌疑人进入宿舍的,但是嫌疑人往往以“找错人进错房间”为由狡猾骗过,而等受害者醒悟起来时,嫌疑人早已得手不知去向了。

警方提醒:工厂要加强安防措施,认真核查进出人员,同时工人午休时要锁好门窗,切不可麻痹大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