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海丝申遗环境整治 泉州12处遗产点完成方案设计

2016-10-24 07:40: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岭德化窑遗址现场,整治清理之后露出庐山真面目的古窑址保存完好。专家建议对窑址背靠的“小山包”进行一定清理,使其变成缓坡,减少对窑址的威胁。

日前,全市海丝申遗环境整治工作会召开,市城乡规划局布置海丝申遗环境整治方案和施工图设计有关工作,市住建局布置海丝申遗环境整治下阶段有关工作。

目前我市海丝申遗已有12处遗产点(天后宫与德济门遗址、开元寺、清净寺、伊斯兰教圣墓、江口码头及真武庙、洛阳桥、石狮市万寿塔、六胜塔、石湖码头、草庵、九日山摩崖石刻、梅岭德化窑遗址)环境整治方案设计已完成。另外2处遗产点,清源山文化史迹(新增)、泉港土坑村港市遗址的环境整治方案设计由中国遗产院负责,将确定环境整治方案设计,并尽快开展施工图设计。

目前,洛江、泉港、石狮、南安等地遗产点周边部分违法建筑、违法墓地、户外广告拆除以及环境卫生保洁等先行实施整治项目进展较为顺利。部分遗产点环境整治,如拆除真武庙侧三处违章搭建、蔡襄祠周边相关建筑降层、迁移石湖码头路边及古街段现代坟、洛阳江清淤工程等重点难点项目,下阶段将按照“2017年5月1日前完成环境整治任务”的总体目标,制定周密计划,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任务按时完成。

(记者朱彩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