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泉州市水利项目完成率全省第一 进展顺利

2016-10-24 07:45: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三季度完成年度计划八成五

泉州市水利项目完成率全省第一

日前,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9月底,全市水利项目已完成投资54.3亿元,占年度计划64亿元的84.8%,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一,总体进展较为顺利。

下阶段,泉州市将切实把水毁工程修复作为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泉州市受台风、强降雨影响,全市水毁工程达900多处,经初步梳理、整合,水利水毁设施修复工程总投资约8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2亿元。目前,市水利局已将具体任务分解下达,各地将坚持突出重点,先急后缓,优先安排农村饮水工程等保障生活和农村灌溉用水需要的水毁水利设施,并确保应急性工程必须在本月底完成;江堤、海堤等各类防洪工程必须抢在明年汛前完成,确保安全度汛。

2017年全市水利项目基本框架已初步确定,计划实施项目约150个,年度投资70亿元。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用好年前这段时间,提前启动各项准备工作,加快前期进度,为明年水利项目建设打下基础。其中,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惠女至菱溪引调水工程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将力争明年年底前开工,并同步做好开工现场“三通一平”等准备工作。此外,泉州市主汛期已趋于结束,各地还将加强水库科学调度,确保今冬明春农业生产生活供水安全。

(记者 林铭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