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车辆挤占司机不进站 泉州市区多个港湾式公交站成摆设?

2016-10-24 08:17: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种车辆挤占,司机图方便不进站——

港湾式公交站成摆设?

浦西路口公交站外停满了电动车,占用了公交港湾。(戴涵琦 摄)

港湾式公交站借鉴港口停靠船舶的方式,将城市道路旁的公交站台设计成向内凹的弧形,公交车进站时,不影响原路其他直行车辆,从而减少公交车进出站对道路交通的影响。连日来,多位市民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市区多个港湾式公交站存在乱象,如被非机动车挤占、各种营运车辆抢占、司机不进站停靠……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上百辆电动车 挤占港湾

昨日9时许,在宝洲街万达广场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电动车。在浦西村口站的公交站台处,虽然挂有“此处禁停非机动车”的标示,但上百部电动车已经将公交港湾占据。部分想搭乘公交的市民,走上机动车道等待。在港湾处候车的乘客,看到公交车到达后,只能艰难地从电动车中穿过。公交车到后,因无法进站停靠,只好将车停在道路中间上下客。

市民王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这些电动车停在公交港湾内,既占用了公共道路资源,又影响了城市的文明,乘客不得已要在机动车道上下车,安全隐患大,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之前,交警部门对违停电动车进行整治,但依旧改变不了这样的现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将电动车停在此处的大多是前往附近写字楼办事的人员。据了解,万达广场附近开辟有专门的电动车停放位置,但许多市民为图方便却将车停在此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