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冷暖气团频过招 泉州这周温度起伏市民谨防感冒

2016-10-24 08:30:42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当市场里的柿子变成水果摊的宠儿,就知道霜降到了。昨天7点46分进开始入霜降节气,寓意着空气中本该凝结成“露”的水蒸气,也会在不经意间,一哆嗦换个偏旁,化身雪白透亮的“霜”。泉州有霜降吃柿子的习俗,说吃了柿子冬天不会流鼻涕。此时的柿子正当令,皮薄肉鲜味美,营养价值还高,应着节气的感召,赶紧买些来尝尝吧。

也许是感知霜降的到来,天气再像前两天那样高温总是不合适,今天要降降温了。不过这周的天气起伏不定,是一场冷暖空气的拉锯战。

先出招的是冷空气,今天的天气将拨开高温的迷惑,要降一降温了。从昨天夜间开始,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今天泉州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阳光收敛了温度,局部阵雨,市区最高温26℃,沿海风力有所加大,整体感觉凉快些了。

但副高不会就此罢休,今年的副高异常强势,降温刚起步一天就被打回原形。明天开始副高西伸加强,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温度继续回升,周二开始的温度都能达到30℃上下。

但被打退的冷空气经过近一周重振旗鼓,预计在周末重返舞台,预计周五之后会新有一股“寒潮”南下,对泉州的气温影响预计是在30日开始。这股冷空气能撑多久,会不会就此把高温赶出秋天?时间还远,咱们还得继续观察。

总之,这周的温度就是这样,在冷暖空气的过招中起起伏伏,其实秋天本就是夏天和冬天交替的季节,容易有这样的温度变化,但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了。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4日 阴转多云,23℃到26℃

25日 多云转晴,22℃到29℃

□厦门市区天气预报

24日 阴转多云,23℃到27℃

25日 多云,23℃到29℃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24日 阴转多云,23℃到28℃

25日 多云,23℃到31℃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