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菜市场外小市场 卫生脏乱还占道

2016-10-24 08:56: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吴嘉晓 文/图

菜市场外,不宽的路面两边布满了移动摊位,卖菜的、卖日用品的,五花八门,喧嚣沸腾不输于菜市场,而在路口处赫然立着“禁止摆摊设点 占道经营”的牌子,众人都熟视无睹……这是在市区一些菜市场周边常常能看到的景象。日前,记者随泉州市考评中心工作人员,走访了市区几个菜市场,总体卫生情况还好,但个别菜市场外占道摆摊情况较突出,大市场外衍生出了小市场,不仅卫生问题凸显,还堵塞了路面交通,影响通行。此外,有的菜市场存在杂物随意堆放、垃圾不及时清理的问题,还有待改善。

【地点:金山菜市场】

不进菜场不进便民摊点 摊贩占道自成小市场

在海滨街道金山菜市场,菜市场里外是两种情景。

金山菜市场内目前有200多个摊位,但已出租的摊点却不到一半,买菜的市民更是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生意都被外面的摊贩抢走了,他们还不用租金。”菜市场内一名摊贩无奈地说。

而走到菜市场外,狭窄的路面两边,鱼肉菜贩皆有,不少市民为图方便,更愿意直接在外面摊点买菜。

“进去菜市场买菜还要先停车,路边买下就可以直接骑走,比较方便。”一位在菜市场外买菜的市民说。

而在菜市场外,记者看到有设置专门的停车场供买菜市民停放,空间也不小。

“菜市场外的摊贩不收租金,但我们也请了卫生员每日打扫。”金山市场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之前菜市场内摊贩们就有多次反映外面占道摆摊的问题,管理所也以租金优惠的措施想吸引外面的摊贩们转移到菜市场里面来经营,但摊贩们想到在外免租金又生意好做,都不愿搬进来。

“对菜市场内的农产品我们每天早上都会做一次抽样检测,食品安全是比较有保证的,并会规范经营。”工作人员称,不少市民是图方便和价格便宜选择在占道摊点买菜,但饮食安全就相对不好保证。

记者从海滨街道城管办张主任处了解到,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跟这些摊贩“打游击战”,不让他们在金山小区里摆摊,他们就在菜市场外占道摆,城管办每天都要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今年八九月份有进行专项整治,情况有所好转,但之后又死灰复燃。而令人头疼的是,金山小区里有幼儿园和小学,一到接送时间,菜市场外就“堵成一锅粥”,给周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为此,海滨街道曾与各部门协调,在金山小区南区空闲地设置“便民服务点”,解决摊贩占道经营问题。

“但是摊贩们觉得那里生意不够好,待了两天又回到老地方继续摆摊。”张主任说,他们目前也还在想其他解决方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