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三岁萌娃上孟非节目 “最强大脑”萌翻全场

2016-10-24 09:02:53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三岁萌娃拥有“最强大脑”

参加孟非主持的《了不起的孩子》,引来全国网友围观

萌萌的孙振珺(图片由家长提供)

3岁萌娃拥有“最强大脑”,不仅认得近300幅国旗,还认识超过300个车标。这个记忆超群的泉州小朋友名叫孙振珺,日前参加了著名节目主持人孟非主持的《了不起的孩子》,一夜之间就引来千万网友围观。

三岁娃上孟非节目 最强大脑萌翻全场

孙振珺小朋友出生于2013年6月,今年3周岁。在22日晚播出的《了不起的孩子》中,他用福建口音说“泉州”二字的视频萌翻了一众网友,超群的记忆力更是让大家啧啧称奇。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孙振珺小朋友的爸爸孙先生。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宁德人,妻子是晋江金井人,目前全家在上海生活。平日里,小振珺可谓是人见人爱,孙爸爸和孙妈妈的亲朋都称他“天真活泼可爱,开朗自信又搞笑”。

虽然年纪小,但节目中的小振珺在画有224幅国旗、224个国徽且在没有任何提示的展板面前,能够说对每个国家的名字。除此之外,他还能认出超过300个车标,会背40多首古诗歌,《三字经》差不多能背全文。今年3月,小振珺开始自学认起字来了,已经能认超过600个汉字了。

20个月就能认车标 父母教育“顺其自然”

“节目上还是有些怕生,不如彩排时表现好。我收集了各个国家,包括联合国、欧盟等联盟旗帜,一共308个,他现在能认超过290个。”孙爸爸说。其实,孙振珺在2周岁时就能够辨认国旗和国徽了。当时,孙爸爸买来各国国旗的小卡片,发现振珺对此很有兴趣,短短一个月内就能认出一百多个。

“20个月的时候,他和我们出门时认出了奔驰车和宝马车。当时并没有人教他,他应该是在大人聊天的过程中记住的。”孙爸爸说,孙振珺的观察力和记忆力从小就很突出。

之后每每出门,孙振珺就会问爸爸妈妈路上汽车的牌子。“他真的是‘十万个为什么’,后来,很多车标我们大人也不懂,只能马上百度后告诉他。很多人说,他是上海最小的汽车发烧友了。”孙爸爸说。

虽然很早就发现孙振珺在记忆力上的天赋,但孙爸爸并未强迫孩子学习更多的知识,平日里更注重教育孩子要懂事和讲礼貌。他认为,学习教育还是得以兴趣为基础,一切顺其自然,多带孩子出门接触新事物,多回答他们的“为什么”。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性格和天赋,年纪这么小的孩子应该在兴趣的引导下和快乐的玩耍中学习和成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