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体积大杀伤力强 路上遇到这7种车请你躲远些

2016-10-24 09:33: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遇到这7种车 请你躲远些

本报讯 (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叶杰琪)马路上总是飞驰着各种各样的车,看见什么狂拽酷炫的车都不足为奇。可是当你在马路上遇到这7种车时,市安监局提醒,最好注意避让,躲远些确保安全。

7种车杀伤力强

这7种车体积大,市民行驶在路上请注意避让。

第一是渣土车。凡是运送沙石等建筑料的卡车都可以列入渣土车的范围,大型翻斗车和大黄蜂是渣土车中的“战斗机”,一般在晚上车少时上路,经常会加速过路口,闯红灯。很多渣土车未按照要求加盖,导致渣土砖头洒落路上,极易引发后车事故。

第二是栅栏车。栅栏车一般用来载牲畜、食物等,车型体积很大,转弯半径大,灵活性差,盲区也大。在路上看到这类车,留足车距,远远避开。

第三是滴水卡车。有很多大型卡车边开边滴水,这类卡车基本都是超载,滴水就是因为车上私自加装了水箱,用水淋的方式给刹车降温,极易出现刹车失灵、爆胎等情况。所以无论冬夏,只要见到滴水的卡车,赶紧离远一些。

第四是水泥罐车。这类车是少数白天能够在国内城市里行驶的大型车辆,专门用于装水泥混凝土,所以车很重,行驶中很容易出现重心不稳,刹车刹不住,侧翻等情况。

第五是大巴车。大巴车原本应该是路上最安全的车型,毕竟一车人,但事实上大巴也是马路上的常见杀手。无论是高速还是市区,大巴超速的不少,遇到突发情况很易造成事故。

第六是农用自卸车。农用自卸车本质上就是渣土车的缩小版,但更可怕的是它经过车主非法改装,保护性极差,根本就达不到汽车的安全标准。

第七是部分电动车、老年代步车。不少人驾驶这类车加速快、闯红灯、路上画S的、逆行的……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四处乱窜,肆无忌惮,完全称得上是马路杀手。

注意货车有盲区

这7类车危险系数极高,尤其是体型较大的货车。路上遇到大货车千万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是不要在大货车右边行驶与超车,大货车右侧的盲区范围要比左侧大,如果长时间在大货车右边行驶,十分危险。

第二是不要尾随满载或货物固定不稳的货车,在路上遇上货车时,不妨迅速观察一下这些细节:货物摆放的整齐程度、车辆是否干净、车身的破损程度、轮胎状况等。

第三是跟车随时保持车距,前面的大货车刹车了一定要跟着刹车,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借机超车,万一前方有情况或者大货车急刹造成失控,离它越近反而更危险。

第四是被大货车尾随时,最好及时变道,货车制动没有小车那么轻松,因此,当您从后视镜中看见大货车的身影时,就应该尽早变道离开大货车所在车道。如果尾随的大货车不停地鸣喇叭和闪动车灯,千万不要以为大货车是在耍霸道而和它斗气不走,它可能已经制动失灵,正在警告前车赶紧躲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