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郑新聪南安调研:精准扶贫奔小康 转型重建促发展

2016-10-26 09:21: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准扶贫奔小康 转型重建促发展

郑新聪前往南安市调研

25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南安市,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精准扶贫、灾后恢复重建、产业发展等工作调研。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蓬华镇华美村应急服务有限公司的专业队伍,为群众提供着抢险救灾等各类应急保障。郑新聪对“政府购买、公司组织、市场化运营”的模式表示赞赏,要求进一步组织调研总结推广,逐步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建成基层应急服务网络,打通应急保障的“最后一公里”。华美村也是精准扶贫工作的受益者。南安市创新开展“百会帮百村”行动,邀请各异地商会挂钩帮扶欠发达村。“爱乡情怀不改,扶贫不分地域!”郑新聪亲切慰问商会企业家代表,对他们心系家乡、乐善好施的品格表示敬意,并委托他们向在外乡贤转达问候和祝福。

不久前袭击泉州市的两个台风,给乡镇水利、农业等基础设施造成严重损坏。洪梅镇山溪村紧邻梅溪流域的防洪堤、拦水坝被冲毁,村委会不等不靠,自主筹资加紧修复。落户该村的翠峰生态农业在台风中遭受重创,果园正抓紧恢复生产。郑新聪对山溪村自力更生,积极投入灾后恢复重建的举措表示肯定,要求水利、农业等部门加大资金、技术扶持力度;加强对山围塘的巡查摸底,集中消除安全隐患;一手抓土地流转、一手抓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规划投资千亿元的“两溪一湾”安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策划形成八大类318个项目。“通过大水利、大生态的流域综合整治,打开区域可持续发展格局,是个好思路!”郑新聪鼓励当地通过争取政策资金扶持、加强土地整理收储、项目捆绑打包融资等举措,多渠道实现投入收益平衡,实现生态环境提升与城乡建设、产业升级、旅游发展、现代农业培育等齐头并进。

在水头,建材品牌企业抱团入驻泛家居产业联盟线下体验中心,以新型家装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郑新聪要求政府部门多倾听企业声音,吸纳新理念,加强第三方、第四方平台建设,做好供需对接撮合,建立统一的质量、诚信、制度标准;支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设体验馆,结合当地文化设计风格各异的主题;组织企业家赴外考察学习,吸收先进经营理念,推广工业4.0等新技术,迅速响应市场需求。

在座谈会上,郑新聪指出,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南安全市上下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发展面貌、干部精神为之一新。他要求,要自加压力,针对企业恢复生产制定专门扶持措施,以工程包的形式积极争取融资支持,逐步解决当前困难问题,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更好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鼓足干劲,致力推进“百日攻坚”,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和优质项目引进。要抓好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向产业链两端延伸,引导企业朝装备数控化、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等方向转变提升。要进一步抓好灾后恢复重建,整合市县两级资源,多渠道筹措资金,鼓励基层自力更生,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确保民房重建等工作按期推进。要抓牢管党治党主业,强化主体责任,严格管理干部,运用好“四种形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新一轮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领导翁祖根参加调研。

(记者 朱娟娟 陈林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