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过动车安检时别光顾着行李 有人趁机行窃

2016-10-26 09:42:46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过安检时,别光顾看行李,也要看好自己的口袋。泉州就有3名男子利用旅客坐动车过安检时,借机盗窃,作案6起。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其中,有两人准备坐动车来福州作案前被捕。

一人盗窃一人掩护

据受害者谢先生介绍,22日上午,他和朋友到泉州动车站,要坐车去连城冠豸山游玩。过安检时,他突然发现自己后口袋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2000元左右现金。因为到处找不到,他只好报了警。后来,他向朋友借了钱,才得以继续旅程。

恰好在同一天,45岁的三明人陈某因在晋江一公交站偷窃手机被抓。陈某交代自己还有两名同伙,分别是53岁的三明人章某和49岁的泉州人付某。3人分分合合,经常是两人配合,一人动手扒窃,一人负责掩护。他们一般选择在人群拥挤的动车站安检口,或者公交上下车的时候扒窃,前面的人故意放慢脚步,后面的加快脚步,将受害人挤在中间,趁其不备下手扒窃,共作案6起。

警方提醒反扒要领

经调查,警方发现,就是章某和付某偷走了谢先生的钱包。经过摸排,当日中午,章某在鲤城的住处被民警抓获。得知两同伙落网,昨日上午,付某也投案自首。3人交代,陈某回老家后,章某和付某准备坐动车到福州继续作案。过安检时,发现谢先生口袋有钱包,就借机偷走。

警方已将追回的1900多元赃款发还给受害者。警方提醒市民,出行时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外衣口袋,行走时要注意把包放在胸前,在人群拥挤的地方,要注意不经意和自己碰撞的人。如果遭到扒窃,首先要冷静,观察嫌疑人体貌特征,有无明显标志,以便为警方破案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其次大声呼救,一来壮胆,二来震慑窃贼,然后立即拨打110报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