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改造闲置空地、旧厂房 4绿地变身口袋公园

2016-10-27 07:44:05 柳小玲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车站旁的绿地将变身口袋公园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黄谨 文/图)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园林管理局获悉,今年中心市区秋季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中,将重点抓好城基路口东门头、津淮街美食街口、新车站西北侧、宝洲街刺桐东路口4块绿地的“口袋公园”建设。

为让“口袋式公园”遍布城市各个角落,今起,泉州市园林管理局联合海都报发出征集令,欢迎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向我们推荐适合改造成口袋公园的地方。

市民点赞

口袋公园成休憩娱乐好去处

据悉,今年春节前,泉州市园林局先后把成洲工业园内一旧石材加工厂、泉山路与北清东路交叉口荷花池绿地,以及新门街与江滨北路交叉口绿地打造为“口袋式公园”。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泉山路与北清东路交叉口荷花池绿地,4000平方米的绿地,改造前,生长杂乱又茂密的树木,常遭人为踩踏,黄土裸露,甚至还有些人将其当成“生态厕所”。改造后的小公园,铺设园路、亭子,设置路灯、休闲座椅、富有闽南特色的景墙等设施,不仅绿化景观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为市民提供休憩、娱乐的好去处。

“以前这里黑咕隆咚的,路过都觉得害怕,现在基本每天晚上都会有人来散步锻炼。”住在附近50多岁的陈阿姨很有感触,以前家门口没有锻炼的地方,她都要穿过马路到对面的西湖公园锻炼,现在方便多了。

另一处成洲工业园一家旧石材加工厂改造而成的口袋公园,这个面积达1650平方米的场所,建成以来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到这里锻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