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出台新政助推工业增长 追加500万元帮扶灾后重建

2016-10-27 07:46:19  来源:徐锡思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为应对当前工业下行压力,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泉州市政府再次“放大招”,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工业稳定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16条真金白银的措施,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跟紧贴近、主动服务,抓好惠企政策的兑现落实。除了第一条措施“进一步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执行到2017年3月31日外,其他执行到今年12月31日再视情况研究是否延长。

【企业用电】

单月最高奖励50万元

新政策的第一条就是奖励补贴电费。泉州市域内的规模以上制造企业,从2016年10月到2017年3月,单月用电量同比增长5%以上部分(增量达1万度,新投产项目除外),每度电奖励0.2元,单家企业单月奖励最高50万元。特别提醒,省级各项用电奖励政策,都可以叠加享受。

【智能制造】

鼓励企业与高校合作

新政策明确,对新确认为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的,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补助;对获得省级智能制造企业试点示范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获得国家级的,给予实施单位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此外,对首次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每家一次性奖励20万元;市两化融合示范建设项目,择优按不高于项目与信息化相关软硬件投资额的5%,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对两化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择优按不高于项目与信息化相关软硬件投资额的10%,最高补助100万元。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建设一批“数控一代”生产示范流水线,竣工并完成验收,给予不超过200万元补助。

【救灾补助】

追加500万元帮扶重建

台风“莫兰蒂”和“鲇鱼”重创泉州,不少工业企业受影响停工停产。

新政策专门对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提出明确帮扶。在原有500万元救灾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再增加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各县(市、区)的工业企业灾后重建工作;“莫兰蒂”和“鲇鱼”期间受灾1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在新政策第一条的基础上,增量电量每度再奖励0.1元,单家单月最高奖励不超过50万元。

此外,优化保险理赔程序,除了指派专门小组主动上门服务,对保险责任确定、损失情况清楚的,要在1个月内完成赔付;对于受灾严重但一时难定损的,按照“尽快尽多”原则实行预先赔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