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凤求凰》打动中外观众
2016-10-27 11:09: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晚,泉州南音新作《凤求凰》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上演,成功将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用千年雅乐演绎,打动了现场近千名中外观众。

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福建文化周

《凤求凰》打动中外观众

《凤求凰》惊艳上海滩

核心提示

昨晚,泉州南音新作《凤求凰》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上演,成功将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用千年雅乐演绎,打动了现场近千名中外观众。

《凤求凰》是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福建文化周的重要演出节目,由福建省“2011计划”南音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策划出品,泉州师范学院和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联合演出。

□本报特派记者 陈智勇 文/图

现场观众 首次听到便被打动

“太美妙了,没想到在这里能听到如此纯净的音乐,令人身心陶醉。”瑞典科技大学校长图尔·梅尔格德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听到泉州南音,十分惊讶于中国传统音乐的博大精深。

凤求凰,情意深。一曲曲优雅的南音,呈现出一幅充满东方韵味的写意画卷。南音新作《凤求凰》曲调和传统南音一样古韵十足,但唱词却是全新的创作,注入新的时代元素,演绎千古爱情故事,体现当代人对于爱情的思考和认识。在采访中,不少观众表示是“怀着一颗敬畏之心,走进南音那古老而高贵、深邃且幽雅的音符中,走进这段美丽爱情的情感深处……”

“谁说南音听不懂,我是北方人,第一次听就被打动了”“太令人震撼了,可谓是余音绕梁”“一听到如此美妙的音乐,心灵就得以净化”……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纷纷为《凤求凰》点赞,并围着演出人员索要签名、合影纪念。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