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社会各界热议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

2016-10-28 08:12: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昨日闭幕。全会公报一经公布,引发我市社会各界热议。大家认为,全会就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彰显了历史担当,呼应了百姓心声,为新时期的改革发展注入了一剂组织保障的强心针。

全会提出,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这既需要全市各级党委在净化党内关系等方面主动担当,也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执纪问责上积极作为。”市纪委副书记邓安娜表示,市纪委将紧紧围绕全会部署,紧扣“严”字,立足“早”、盯住“小”,让党员干部少犯错误、不犯错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违反纪律规矩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惩处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的领导干部;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严格进行责任追究;让懂规矩守纪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的自觉行动,从而保持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市委党校副校长彭丽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六中全会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迈进的重要一步,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写好从严治党的个人答卷,做有坚定理想信念而又务实创新的共产党员。市委党校将及时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党校课堂,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教育广大学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为实现市党代会提出的奋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立红看来,作为正风反腐的重要一环,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和党员干警必须牢记肩负的法律监督责任,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意志,高举反腐利剑,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查办职务犯罪高压态势不放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振生对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有感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三言明党纪,组织广大党员参加党内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他说,下一步,蓉中村广大党员干部将以身作则、自我施压,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村集体事务公开、公平、公正,力求人民满意、群众幸福。

全会提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惠安县小岞镇党委组织委员张超萍表示,基层党组织既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提高党员对党的认识;也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经常性召开党小组、党支部、党员会议,保持党内团结稳定,让党的队伍更有凝聚力、战斗力。

对于如何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的组织活力,惠安县委组织部干部黄雪芳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惠安做了大量的探索,特别是牵手‘互联网+’,拓展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让党建焕发青春、富有创意。”

“全会对党员遵规守纪作出了全面的论述。”黎明职业大学外语外贸与旅游学院副教授王强认为,在校党员师生要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身为教师,我们应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规章制度入脑入心,强化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积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公报指出,必须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市交通委党员林泳坤在实践中深刻认识到,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工作人员必须把讲规矩、守纪律贯穿于工作中,把责任义务置于党纪国法规矩的约束下,自觉遵守机关制度、办事规程、行为准则。“尤其是年轻党员,更应通过严格遵规守纪来克服可能存在的浮躁情绪。”

“正如公报所言,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小丹表示,“法院多服务、群众少辛苦”的民本理念与之不谋而合。诉讼服务中心将利用好独具泉州特色的“跨域·连锁·直通”式诉讼服务平台,更好满足社会各界不断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让当事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优质的诉讼服务。

(记者 陈林森 游怡冰 林铭珊 吴丽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