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钟萼木在德化首次被发现
2016-10-28 09:15:43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边缘发现一株国家Ⅰ级保护植物——钟萼木,这在该保护区乃至德化县尚属首次发现。

钟萼木在德化首次被发现

是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的第四种国家Ⅰ级保护植物

这株钟萼木胸径约22厘米

东南网10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李宏图 陈文伟 文/图)泉州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边缘发现一株国家Ⅰ级保护植物——钟萼木,这在该保护区乃至德化县尚属首次发现。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泉州市德化县政府获悉的。

原来,福建师范大学陈炳华教授日前在全国第二次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中发现了这株钟萼木,其胸径约22厘米、高约8米。目前,该保护区共有国家Ⅰ级保护植物4种,分别为南方红豆杉、水松、银杏、钟萼木。

据悉,钟萼木为落叶乔木,又名山桃花、伯乐树,属于罂粟目伯乐树科伯乐树属,是中国特有树种、国家Ⅰ级保护树种,被誉为“植物中的龙凤”,主要分布于浙江、江西、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区。

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根据2002年《福建戴云山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报告》记载,区内有珍稀濒危和特有植物共115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植物3种,国家Ⅱ级保护植物17种,野生兰科植物47种。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