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新型科技机构达36家 累计投入研发资金3亿

2016-10-30 08:59: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黄毅)记者从泉州市科技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有新型科研机构36家,涵盖传统制造业和新一代数字通信技术、物联网、工业设计和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新型科研机构累计投入研发资金已达3亿多元。

近年来,泉州以创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抓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从传统制造业大市迈向智能制造强市,探索建设了一批新型科研机构。新型科研机构由民营龙头企业联合高校、科研机构共同建立,专门从事技术开发、转让、技术咨询与服务、检验检测、工业设计等。

推动新型科研机构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了经济与科技“两张皮”的问题。例如鲤城区的泉州微波技术研究院,采用“股权多元化、运作市场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多样化”的组建原则与“投管分离”的运营机制,对关键性和前瞻性的微波通信技术进行创新研发和技术转移,成为面向产业集群提供科技服务的基地;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与晋江制鞋产业上下游8家优势民企共同出资组建的,如今已经与100多家企业进行对接,合作开展研发与产业化项目10多个;泉港区的石化研究院,以福建师范大学为技术骨干,围绕着技术开发、转让、技术咨询与服务、检验检测等内容开展工作,先后与26家泉州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院企合作研发中心。

培养新型科研机构,通过从源头创新到新技术、新产品、新市场的快速转换,充分释放创新活力,已成为我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