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次举办海峡国际超级马拉松 49超人征服超马

2016-10-31 08:41:33 刘燕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小时不停跑

他们吃啥喝啥

“参加24小时超马的选手,要具备经验、体能、意志力。”曾经6度参加过24小时超马比赛的,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教授赵紫玉是本次超马的发起人之一。他说,跑步中,最重要是补给,开跑前,每个运动员都要先过磅,每隔4个小时要称一次体重,只要体重掉了2公斤的,都要强制停下,开始输液。而在本次比赛中,还未有选手出现这种情况。

赵紫玉说,有经验的选手对24小时赛都非常了解,会有专人做补给员,比赛会中,手上一直是有水,有食物的状态,不停地吃喝。但每次只能吃一点点、喝一点点。

吃啥?喝啥呢?在赛道的两边,红牛、水、葡萄糖,一排排倒好,放在一次性的纸杯里;香蕉切小段,橘子剥成小瓣,圣女果洗好,都是小样提供。而到了正餐的时候,赛道两边有面线糊等丰富的餐点。

困了咋办?“可以睡一小会儿,躺到场内的席子上,10几分钟就好。但最好是不要睡!”赵紫玉都是开跑前睡好,24小时内不休不眠。

本次赛事创造了多个佳绩,据统计,根据选手完成的公里数,共产生了符合申请国际级超级马拉松运动员1名,国家级运动员13名。其中,24小时赛中,便诞生1名国际级超级马拉松运动员,8名国家级超级马拉松运动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