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女子乘飞机赴港旅游 托运20万港币不翼而飞?

2016-11-01 08:14:54 李昌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女士行李的X光照片

东南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昌乾 文/图)这几天,对泉州的陈女士来说,颇为郁闷。10月28日,她乘飞机去香港旅游时,携带了20万港币现钞放置在行李箱,在托运过程中,不翼而飞。事发后,她先后向香港和泉州两地警方报案。

对此,晋江警方表示,已经查看了行李箱在晋江机场托运的全程监控,并未发现疑点,陈女士怀疑问题可能出在香港方面。

海都记者从泉州海关处驻晋江办事处了解到,国家对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出、入境均实施限额管理,限额为2万元人民币(外币限额折合5000美元);陈女士托运的20万港币现钞系超量携带,属违规行为。

【案发】

20万港币现金 托运后不翼而飞

陈女士今年43岁。10月28日,她和姐妹约好,一起去香港旅游。当天8时30分,她们乘坐深圳航空公司ZH9××1航班出发前,行李采用托运。“在拉杆箱里,放了20万港币现钞,并用密码锁起来。”陈女士说,当天上午10时左右,飞机抵达机场,领取行李时,陈女士并未打开行李箱查看。

当亲戚专车过来接时,陈女士将行李放在亲戚车子上,随后离开机场。下午4时20分左右,她们在亲戚公司准备开箱要拿钱时,发现钱不见了。陈女士说,托运的拉杆箱行李并不多,只有两件衣服和一只手表以及一些干贝。

陈女士震惊之余,于当日下午6时许,向香港尖沙咀警署报案。她做了笔录,自述现金失窃的大致经过后,香港警方让陈女士同时向泉州市公安局晋江国际机场分局报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